close

湖南衛視《我是歌手》12日總決賽,台灣媒體熱烈報導,但東森新聞台疑似「偷吃步」,

以新聞播報方式全程直播,從晚上8點至隔天凌晨1點,創下高收視率2.15(平均每分鐘約48萬收視人口)、全國排名第5,

登列新聞台冠軍之時,恐涉及侵權,湖南衛視將與授權的韓國MBC向東森新聞台採取法律行動。

《我是歌手》節目爆紅,因集合了林志炫、楊宗緯、彭佳慧及辛曉琪等實力派台灣歌手,成為兩岸都十分關注的選秀節目,

總決賽當晚,各家新聞台也紛紛出奇招,不料東森新聞台標榜全程直播,締造了新聞台收視率冠軍佳績的同時,引發了諸多爭議。


湖南衛視《我是歌手》12日總決賽,台灣媒體熱烈報導。(圖/翻攝網路)  

▲湖南衛視《我是歌手》12日總決賽,台灣媒體熱烈報導。(圖/翻攝網路) 

外傳湖南衛視不滿東森使用畫面過多,幾乎與現場同步轉播,有侵權嫌疑,湖南衛視昨回應,

「總決賽未授權任何媒體,也不開放媒體到場內拍攝,我們有收到這樣的消息,目前還在查證中。」

他們將會與授權的韓國MBC電視台採取法律行動。

東森堅稱:以觀眾立場出發

對於東森破天荒停播招牌節目《關鍵時刻》,東森新聞部總監孫嘉蕊昨說,因節目中有4位台灣歌手參賽,

是全台觀眾關注的大事,「我們是站在服務觀眾的立場,才做特別報導。」

而《關鍵時刻》官方臉書前晚7點才臨時公告停播一集,讓觀眾錯愕、其他台措手不及。

對此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表示,大陸任何節目若整集要在台播出,需經陸委會或文化部同意;

他表示NCC的確接到民眾投訴,將調閱錄影帶審查是否為整集直播,再審視是否違法。
外傳湖南衛視不滿東森使用《我是歌手》畫面過多。(圖/翻攝網路)  
▲外傳湖南衛視不滿東森使用《我是歌手》畫面過多。(圖/翻攝網路) 

對於觀眾質疑直播整集節目,如同免費幫大陸廠商做廣告,NCC發言人虞孝成昨說:

「接到投訴,但看來沒太大問題,新聞轉播國人所關心的新聞,做即時訊息播出可被接受,

出現大陸冠名商標,因非國內廠商,沒有獲利,所以沒影響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綺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